10435006_887565451260864_7856528179364256590_n


拖了一年的文章,決定要開始認真的記錄去年在我生命中最特別的體驗。

就在前年年底(2013年)決定踏上美國打工遊學之旅,就是忙碌的一連串的準備

近年來流行去其他國家打工遊玩,有的人為了存錢、有的人為了體驗生活

這些國家也有不同的年齡規定以及時間上的限制

暑期美國工讀旅遊計畫(Work And Travel USA)提供世界各國18歲以上大學院校在學學生利用暑假去打工、體驗生活

並且在結束工作之後可以在美國境內待一個月玩樂。


一開始就是選擇代辦、考試、面試

工作的選擇大概都是:樂園、旅館、速食餐廳、超市....等等的

經過層層繁雜的過程,最後我選擇了位於佛羅里達的連鎖超市:WINN-DIXIE當收銀員

確定了地點之後就是買機票啦~不過當時有點晚確定工作

所以機票不是很便宜,在加上代辦費用以及要帶過去的錢

算一算差不多要存十萬塊,從前年年底開始存,必須在半年左右存到錢...

很幸運的有獲得家人的一些贊助加上當時打工的老闆的大方

讓我可以順利的出國~~~


對了忘記說我是一個人過去的,畢竟決定的很倉促,一個人也比較好決定很多事情

我就不曉得吃了什麼勇氣果實一個人出發了~


當時我的計畫是這樣子的

搭乘達美航空到洛杉磯,再搭乘境內飛機到邁阿密

以為算得剛剛好的日子,殊不知工作延後了五天

所以我必須一個人在洛杉磯待上五天!


一直被打亂的計畫,又要開始在洛杉磯找住宿!

不過其實心裡是期待的,畢竟從沒去過洛杉磯,可以先玩一下再去打工對我來說是很興奮

透過AIRBNB
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?af=43720035&c=A_TC%3Dkf...

找到在SANTA MONICA 聖塔摩尼卡 海邊附近的民宿,開始我五天的一個人旅行啦~


剛剛說每個人對於打工遊學的心情以及期待的東西是不一樣的

不管是抱持著甚麼樣的想法,賺一大筆錢回來、練習英文又或是生活不如意想要去國外放空

我都覺得沒有甚麼不好的,有時候聽到一些比較偏激或是保守的人會問去澳洲打工遊學的人

:這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?只是想逃避生活吧?賺了多少錢?

都覺得....拜託別那麼膚淺了~~~~先管好自己的人生吧!!!

很多感覺和心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,只有親自去走過一遍才能夠體會的



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,單純想要出去看看、想要趁著出社會之前體驗不同的生活

想要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

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情,也許會有不好的,但總之是一輩子的回憶啦!!!

就踏出去吧~~~~



arrow
arrow

   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